後驅車的痛苦,就是後輪磨損的速度飛快;前後配的車更是痛苦,就是不能前後對調。同時有這兩個條件的C300車主們,更是痛苦中的痛苦


話說原本使用的米其林Primacy HP已經差不多該下課了,原本是下訂PS3,因為這條胎最近真的太夯了,想試試到底好不好,網路上的評價真的眾說紛紜,但是目前PS3全部都是泰國製,小弟對生產國蠻介意的,就這樣為了等法國生產的PS3或PHP,時光匆匆三個月就過去了,我的媽啊,再不換的話,我就真的只能學拓海來個水溝蓋過彎......在店家的建議下,就轉訂最新款的馬牌CSC5。


簡單介紹一下CSC5,是CSC3和已經停產的CSC2的後繼型號,2011年底正式上市,胎紋是全新設計的。主要還是著重在操控性,我想耐磨部份應該就會就差,然而輪胎就是這樣,無法面面俱到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一開始,緩緩駛入輪胎專用升降器上,這裡花了約莫3分鐘,當然也是我技術不好,但是為了我們美美的AMG下巴,真的還是小心點。



米其林PHP,比PS3等級更高,和已經停產的PS2差不多,都是各方面均衡的性能胎。



 


看看看!都已經磨到安全點了,開起來聲音越來越大,連固定在車上會聽音樂的我都感受很強烈;抓地力也很明顯下降,在大賣場的停車場要上坡時最明顯,會有瞬間空轉的情形;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也會有些微的不穩與晃動。



 


主角豋場!馬牌CSC5,尺寸245/40/R17,生產週期2011年尾,生產地:德國(這是重點)。



 


第一次用馬牌輪胎,花紋形式也是採用非對稱,這次要好好的來記錄它可以撐多久。



 


右後輪下舊鞋囉!



 


左後輪光腳丫!



 


拆卸輪胎的專用機器,搞不好現在有更新的機器了!真難以想像,以前我們阿爸那個年代,修車師傅是怎麼熬過來的,在此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。(你們是台灣經濟的幕後英雄,敬禮!)



 


準備用力的趴開那層薄紗,喔不,是那層胎皮= =.........



 


順便清一下鋁圈周邊的鐵屑。



 


這次我不會再忘了你==>胎壓偵測器。上次換新鋁圈結果忘了裝上,這次可要把這個貴鬆鬆的小東西確實安裝好,果然誠如偉大的廳長所說,好像那個LP啊.........(再次提醒車友,W204的胎壓電子sensor是有使用週期的,我到原廠問過,約六到八年「可能」就會吃光電力,單獨一個的售價,就可以買下一組市面上的無線胎壓偵測器!)



 


好啦!廢話未免太多,穿上新的薄紗吧!喔不,是新胎皮.....(奇怪,我今天怎麼了?)



 


做輪胎平衡的動作。(轉啊轉啊七彩霓虹燈.........)



 


右後輪穿新鞋。



 


左後輪換新鞋。



 


憑心而論,PHP真的很棒!若是訂的到我們這種較特殊的尺寸,下次我會繼續採用。兩位兄弟,抱歉讓你們兩個孤零零的躺在這裡,我會記得你們的!(行注目禮)




上路後,目前已經使用約250公里了,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:


一、馬牌CSC5的胎璧較軟,行路感和PHP差不多,都能明顯感受到路面細微變化,這是以前開慣休旅車的我,最大的不同感受!建議胎壓可以打高些。


二、前50公里有點不習慣,可能是全新胎表面膠質的問題,我覺得方向盤有些晃動,一上高速公路甚至有點漂移的感覺,搞的我緊張兮兮的,但是50公里後就越來越順,目前為止非常好開,抓地力不愧是馬牌的特色,剛剛測試過彎140都很穩。


三、變安靜了,當然這也可能是之前的PHP磨損過頭了。


所以奉勸各位車友:尾燈可以不換最新款、箭型後照鏡可以不換、AMG鋁圈也並非必備,但是,一定要換一條好的鞋子啊!(毫無說服力@@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積分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