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距離上次的洗車步驟(三)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在被一個朋友當頭棒喝:「啊你的車子是要洗到甚麼時候啊?」這時小弟才驚覺,原來還缺最後一個步驟未完成,為了避免有「歹戲拖棚」的閒言閒語(早就是一齣歹戲了......),今天就趕快做個結束吧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車體表面都做好處理之後,我習慣將輪圈上蠟,還有順便檢查一下胎壓。市面上的輪胎蠟真的不勝枚舉,品牌多到讓人想吐!我自己比較偏好方便、快乾(行駛後不會噴到板金)、不會弄得手黏黏的,於是乎就選擇了泡沫式亮光蠟,如下圖,3M亮光蠟,準備一支小刷子,以及收納刷子的塑膠袋,就可以保持乾淨。



 


先對輪圈噴一圈,這部份要有點熟手才會噴的均勻;由於難免會有少許噴到車體,用小乾布擦拭掉即可。有沒有像男士們刮鬍子的感覺?



 


接下來就講泡沫平均附著在胎璧上,要注意的是,千萬不可以塗在輪胎與地面接觸面,否則會有打滑的危險,到時候甚麼ESP都救不了你,切記切記!



 


有沒有發亮的感覺?3M這款輪胎蠟,我覺得乾的很快,而且不會有「很膩」的感覺,但是亮度就稍微差一些。


 


接下來就是檢查胎壓的時間了,這裡也建議各位車友,小命重要,每次發動前,請務必巡一下輪胎的狀態,雖然我們有貴鬆鬆的TPMS,但是多一份小心,也多一份安心!米其林的這款胎壓測量以及打氣機,我覺得還不錯用,功能簡單、價格可以接受,約一千多元。上星期我另一台CRV,大概是我老媽太久沒開,左前輪竟然只剩12.5......也是靠這台努力的打氣才回復原狀!(感謝你,米其林寶寶!)



 


外觀,下面是開關,上方是胎壓數字顯示面板,還有打氣增減控制,另有一個照明燈喔!方便你在荒郊野外時,協助正妹使用,管線則是藏在側身的凹槽中。



 


噗噗噗......上工吧!米奇林寶寶!(唯一的缺點,大概就是管線較短了。)



 


到這裡整個洗車過程終於結束,當然還有打蠟的浩大工程可以進行,然而小弟到這裡,已經如老牛般的癱在旁邊地上了.....各位看倌就饒了我吧!來張側身的照面,恩,乾淨!



 


來張45度角的獨照,恩,很乾淨!.........收工回家!



 


最後給各位愛車的車友們,無論是甚麼車,都是自己記憶中的一部份,國產進口新車老車都好,一定好好好愛護他喔!


「自己動手最乾淨,又可以運動健身兼喇賽!」共勉之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積分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