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nokia的著名廣告詞:「科技來自於人性」,真的是一點都不錯,由於板主是個有極度潔癖的,啊不對,是注重整潔乾淨的人,平均約一週一定會用手擦地一次,然而隨著工作日漸繁重,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,再加上假日也全年無休(真是太完美的藉口),於是乎就把彌補人類懶惰的機器帶回家啦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龐然巨物,去領的時候還得借推車。



型號品名:iRobot Scooba 390機器人洗地機



包裝的很紮實,除了消耗品之外,機體一律保固15個月。



外觀,和一般較多人使用的自動吸塵機器人差不多,不過這台除了有清潔地板的功能之外,也有基本的吸塵功能,板主的狗窩尚稱乾淨,就乾脆直上洗地機了。



內部可掀開,並有提把的設計,方便拿取。



全新電池,洗地機共有三個版本,390是今年最新的型號,據原廠說明,電池電力可節省30%,並且加強了行走路徑的人工智慧能力。



安裝很腦殘,這個機器讓板主深深覺得,美國人設計的東西,都非常非常簡單,完全不需要看說明書(基本上,說明書的內容也蠻智障的.......),要弄壞還真不容易。



背面的設計很有一套,基本上原理就是四個步驟:1.簡易吸塵 2.噴水 3.主刷快速刷洗地板 4.最後吸回約50%水。



這就是所謂的虛擬牆,可告知機器人需要清掃哪一各區塊,限制Scooba不能進入某各區塊,原廠只附一個,若是家中較大,才有必要多買幾個來控制機器人的移動區塊。



既然是洗地機,當然要裝入清水,藍色的是乾淨水槽,可加入自來水或是原廠的清潔劑;RO滲透水不可使用(還是搞不懂為什麼= =),另一個灰色的是髒水槽,洗過的水會自動回收吸回到這裡,而且乾淨水一噴出後,後端回收系統會馬上回收髒水。



充電處,需使用專門的介面。



贈送的直立架,充電或是不用的時候,可以立起來節省空間。



就這樣.....乖乖罰站。



說了一堆屁話,來實戰演練吧!390是今年最新的型號,外觀上和前幾代無異,不過除了較省電之外,也將機器人的行走路程,做了新的40種程式編碼(這是這類型機器人最重要的部份),較不容易卡在死角,也會記憶路徑,據官方說法,在30~45分鐘的清掃過程中,同一個地方會經過四次以上,不過這部份板主無法證實,誰那麼有空數它經過幾次啊!



木質地板原則上也可以使用,不過不能有縫隙,否則會有傷害原木之虞。不過板主心臟很大顆,還是讓它上去跑一跑,清一清床底下的髒東西,哈哈,這是我買這台的最大目的;每次擦地時,看到床下或是沙發下,都閉上眼睛無視....



效果如何,我們來看看,恩,應該有七十分了,但若是我每兩天用一次,效果比起我每週擦地一次,我認為效益更高,加上目前常常跟廳長約洗車,已經固定在流汗了,唉,那洗地的工作就交給你了,iRobot!(藉口藉口!!!)



整體而言,多多使用絕對能保持地面一定的乾淨程度,但畢竟是機器,細微地方以及角落仍有無法處理之處,比起手工擦地,當然差多了。所以別把它當萬能的喔!


使用快兩個月之心得:一、盡量讓地面東西清空,越簡單,他計算路徑會越好,清潔效果會提升。二、噪音不小,官方說這一代聲音降低很多,我覺得唬超大,我朋友有買前一代350系列,噪音跟我這台差不多,所以建議大家出門時在使用,回家地板就乾乾淨淨的囉!三、水槽最多可以裝1公升的清水,可以利用裝入水量的大小,來控制清潔時間和想要打掃的坪數。四、剛清潔完,地面會有非常細微的水分,等個五分鐘就會乾了,我覺得它的吸水系統設計的蠻有水準。


報告完畢!(我應該去代言的@@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積分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