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初買第一部車的時候,三天兩頭就開著它到自助洗車場,把它洗得乾乾淨淨的,心情實在愉悅啊!


開了W204之後,幾乎都是到洗車廠給人洗,快一年下來感覺少了甚麼東西!反覆思量,才發現缺少的是「運動」的熱忱,低頭看著肚皮下的那坨肉,不禁搖搖頭,當年的六塊肌都團結在一起了@@!


好吧!讓我們再次奮起,回復以前洗車的動力和樂趣吧!從今天開始,小弟將會連載洗車流程,一來做個紀念,警惕自己不可以再假手他人;另外也分享給想自己洗車的朋友,大家可以揪團運動兼喇賽喔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翻箱倒櫃找了以前的洗車工具,這裡建議大家,不一定要貴的洗車工具才有效,「常洗」、「用心」、「確實」才是最好的武器!(但是一定要準備水桶和兩條以上的毛巾)



首先要找個大的洗車場,現在很多洗車場人滿為患,常常洗得啵亮後,旁邊又開來車子,一衝強力水柱,你剛剛的成果馬上就打了折扣,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。所以要嘛我都找人煙稀少的地方,不然就凌晨去,可以慢慢悠閒自在的洗,也可一併享受蟲鳴鳥叫@@.......



第一步是先用強力水柱濕潤整個車子,其實用強力水柱有些缺點,比方說在車體較脆弱的部份,可以需要小心點,例如「倒車顯影鏡頭」,或是車友們車上貼的飾片等等,但是優點效率高,而且大的污泥可以很快的沖掉!



移動的時候,因為水管長度有限,要伸手拉著水管,才不會隨意的撞到車體;也可以針對下檔、輪圈附近容易積泥的部分作重點噴射!



確實將車體濕潤了後,就開始上泡沫。我自己不太喜歡用洗車廠10元的泡沫機,雖然泡泡非常多(讓你有洗澡的快感),但據稱某些有添加磷的成分,這個是會損傷烤漆的,當然,我們的w204可是「號稱」有奈米塗層,但是我還是習慣買洗車精來調配。如下圖,約一公升清水配兩瓶蓋洗車精,可自行斟酌調整。



 


洗車綿的選擇相當重要,原則有二:要大(不然會洗到手軟)、要軟(避免留下小細紋,這是真的!)


 


攪拌攪拌就準備捲起袖子,兄弟,上工囉!



用畫圈圈的方式慢慢的擦拭車體,泡沫不夠就再到桶裡面補水,整個過程,我覺得這裡是最辛苦的,但是也是最需要「細心呵護」的地方,車子洗的乾不乾淨,這個步驟很重要!



表面已經完成,每一個小地方都要注意喔!接下來就是四支腳,總不能不關愛一下它!



另外再用一個小的海綿,可以選擇硬一點的沒關係。由於煞車系統力量強大,鋁圈上面常會積很多鐵屑,這部份也是洗車時要做的,也可以選用市面上專門洗鋁圈的清潔劑。(洗到這裡,我真的累了,故特請小助手負責這個區域,我在旁邊發號施令!只出一張嘴,真痛快!)



 


完成後,就可以用水柱開始沖掉泡沫,這裡我會習慣先用強力的水柱沖一次,接下來就提水桶,用清水慢慢洗掉泡沫,雖然很耗費時間,但是這是我個人的原~~則(時間太多??)




到這裡,洗車步驟(一)告一段落,八點要上班,我的媽啊!


就先到這裡,欲知後事,請待下回分曉..........continu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積分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