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開車的朋友們,每個都有這樣的經驗:「帥氣的回轉方向盤(單手),頭轉後方右手扶在副駕駛座,迅速地打入停車位.......說時遲那時快!扣扣扣的聲音出現了!..........(三字經飄出)」,原來是輪圈A到旁邊的路基。


鋁圈有刮痕以及缺痕,是很正常且一定會出現的,基本上現在的技術都非常好,簡單的拋光就能處理,甚至連整個變形都有方法救的回來,只要不太嚴重其實是可以無視的,但是身為W204最慢車隊的重要成員,對這些小地方的龜毛程度可是不能太低的啊!


趁著休奇怪的星期一,就乾脆一口氣把鋁圈處理囉!俗話說,有錢沒錢,拋光鋁圈好過年


店面很乾淨、從一些小地方可以看出,每個老闆的個性以及細心程度。



 


 


拆下受損的鋁圈,邊角都磨損得蠻嚴重的,坐在車上聽到那種淒淒粗粗的聲音,心很痛啊!受損的鋁圈其實只有兩顆,不過在我的堅持下,還是把四顆一併拿下處理。





 


 


接下來在外唇,重複貼上3~4層的防護膠帶,避免等一下拋光時磨到。



 


 


接下來就上輪機台做拋光動作,有數十種不同的砂輪,須看角度來交替使用,每一個約需15~20分鐘。



 


 


完工!若不是親眼看到,還真不敢相信,可以拋的如此完美。其實將缺角磨掉並不是太困難,最不容易的應該是能將每個位置修得平整、肉眼幾乎看不出差異,這就需要真功夫了!





 


 


最後將胎皮裝上後,再做輪胎平衡定位的動作。此時也會順便檢查鋁圈是否有失圓狀況,據老闆說,我四顆鋁圈的圓形完整、不需作真圓修復喔!



 


 


再來一張完整的照片,準備裝回車上囉!接下來,我會更小心呵護你的(握拳.......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番外篇:


現場看到我最尬意的一咖圈,十八吋五爪雙色AMG,哇嗚!真的太正了,摸了上面的漆料,手指的感覺很特別,此時板主心中暗暗立誓:「將來我長大,一定要穿上這雙鞋!加油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積分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