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回到xx年前板主念建中高一的時期.......

 

 

某天跟我媽提到想進攝影社玩玩,無奈當時家貧無法購入器材,一個叔叔就把這台理光單眼相機借我用,就這樣借用了許多年,隨著數位時代的快速改變,底片也已經停產好幾年了,最近整理家中,才把塵封在抽屜的這些簡單設備拿出來,當時帶著它,搭公車、騎小綿羊到許多地方拍照,技術欠佳但是充滿熱血,彷彿全世界都可以攝入小小的鏡頭中,將它拿在手中,回想起來,心中的激動實在難以自已!

 

隨著購入新的DSLR,以及新的防潮箱,KR-5 Super,就請你好好在裡面休息,也謝謝你陪我在那慘淡青澀高中時,有著無限大的夢想和希望!即便有再新再強大功能的相機,你依舊是不能取代的獨特!真的謝謝!

 

 

 


 

外觀一覽,鏡頭是基本款,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,已經是珍寶。光圈也可以到2.2。

 

傳統機械式的造型一板一眼,就像Benz GLK 一樣,有稜有角剛正不阿,相較現在的各種數位相機,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設計!

 

 

 

 


拆下鏡頭,裡面都已經發霉,主體反光鏡也很模糊,辛苦你了!

 

 

 

 


背面是裝底片的位置,相信已經很多人不知道「底片」是什麼了吧?

 

這代表了一個新的年代的開始、當然也是另一個舊時代的隕落.......(當年剛玩相機,還因為沒裝好底片曝光好幾次....哭)

 

 

 


機械式單眼的可愛之處,很多地方都是需要手動控制,左邊這個小設計很棒,旋轉可以將拍完的底片捲入圓盒中,還可以調整ISO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右邊的快門還附有拉桿,這是現在所有單眼都無法體會的樂趣,每拍一張就要拉動拉桿一次,將底片推動,機械發出的聲音,很有照相的感覺!

 

上面還有小視窗,可以看到已經拍了幾張照片,提醒你該換新底片囉!

至於拍照鈕旁邊有快門控制,甚至有B模式(全手動快門時間)可以使用。

 

 

 

 


還有自拍器,約10秒的時間,會發出像小時鐘一樣答答答的聲音。

 

 

 

 


叔叔還借我的兩台閃光燈,日本製造,功能非常齊全,曝光值測量、補償值、光度、回電顯示.....還附保護皮套。

 

 

 

 


1998年買的底片,還留了兩個,現在都不捨得把它們打開(可能都發霉.....@@),右邊的是柯達36張的高感光彩色底片。

 

左邊的,有人知道是啥嗎?^^

 

 

 


高一時整組人去三峽老街做的歷史報告,把照片作成投影片,用投影機一張一張播放,這種機器現在的孩子們大概都沒看過了。

 

啊呀........那時候的三峽老街非常有味道(棺材店還有兩三家),現在大概只剩一堆隨處可見的小吃、和完全不搭的商店了。


 

 


 


最後讓這些老傢伙合照一張,不是甚麼了不得的昂貴器材,板主也不是多懂攝影的咖小,只不過回憶起當初那股熱血,十七八歲的鬥志。

 

縱使現在購入其他的相機,我相信絕對比不上這台RICOH KR-5 Super 在我心目中的分量,它是無價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積分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